最佳游戏

魔兽争霸3(WarCraft3)

魔兽争霸3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一部陪伴着我从小到大的作品。从小学三年级第一次接触魔兽3,到初中上手DotA1,再到中考前夕偷溜参加魔兽电影首映日,直到后来接触DOTA2…魔兽的身影一直在我的身边挥之不去,作为暴雪最大的IP,作为陪伴我超过十年的朋友,最佳游戏当之无愧。

提名游戏 :Minecraft,无主之地系列,传送门系列,植物大战僵尸,看门狗2。

最佳电竞游戏

DotA&&DOTA2

还用问吗,谁不知道我最爱 DotA

提名游戏 :魔兽争霸3,炉石传说。

最佳角色扮演(RPG)游戏

口袋妖怪(Pokemon)系列

口袋妖怪 ,作为回合制游戏的里程碑级作品,至今已有近三十年的历史,从最初GB上的红绿蓝到现在NS的剑盾系列,几乎每一代人都或多或少听说过口袋妖怪的大名,皮卡丘杰尼龟蒜头王八等代表性角色的影响力更是不必多言。它优秀的剧情与平衡性注定了它的成功,以至于早期国产页游热衷于借鉴这种模式。与我而言,更是从小接触到大的系列,其游戏-动画-周边的整个IP系统的影响力使它在游戏史上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提名游戏 :无主之地系列,刺客信条系列,看门狗系列。

最佳开放世界游戏

看门狗(Watch_Dogs)系列

看门狗 ,虽然由于其第一部轻玩法而重剧情,而第二部又轻剧情重玩法而被玩家戏称“育碧永远不会让你体验到完美的游戏”;虽然总是被拿来与GTA系列做对比。但在我心目中它是无可辩驳的最佳开放世界游戏。比起GTA系列的残暴,正当防卫系列的疯狂,看门狗系列更贴近于我们的真实世界。一名普通的黑客,没有超能力,不能逍遥法外,所能做的也只是骇入系统耍点小把戏,其饱受诟病的剧情单薄正来源于此。看门狗系列的城市复刻于芝加哥与旧金山市,游戏中的地点基本都能在现实生活中找到,加之游戏中一个个行为正常的NPC,整座城市仿佛真的有血有肉。我在游玩时丝毫不会感觉到“育碧式任务”的枯燥,没事干时开车兜兜风看看风景,或是玩玩无人机无人车,不经意间就刷完了地图中所有任务。这是我至今唯一一个完成度100%的开放世界游戏。

提名游戏 :侠盗猎车手:罪恶都市,刺客信条2,正当防卫3。

最佳Rogue-like游戏

以撒的结合:重生

提到类Rogue,大多数玩家最先想到的应该都是 以撒的结合 系列,而 重生 一作在原版的基础上增加了数百种道具与更多的角色和场景。要评价一款类Rogue游戏的好坏,于我个人来说取决于作品的可重复游玩性与道具丰富性。道具的丰富度自然不必多谈,而在重复游玩性方面,以撒的结合系列可谓行业标杆,关卡数量与道具解锁数量随着游戏的进行而不断增加,特别是在游玩的过程中可以同时携带多种作品这一特性,使得多种道具的组合可以产生神奇的羁绊,大大丰富了游戏的内容。

提名游戏 :死亡细胞,地痞街区,元气骑士,废土之王。

最佳射击游戏

无主之地系列

无主之地系列 GO👉

提名游戏 :求生之路系列,反恐精英系列。

最佳动作游戏

真三国无双系列

提名游戏 :战斗方块剧场,我的朋友佩德罗,时光之帽,镜之边缘,城堡破坏者。

最佳体育/竞速游戏

2D桌球

提名游戏 :GOLF with your FRIENDS

最佳策略游戏

植物大战僵尸

提名游戏 :魔兽争霸3,红色警戒2,数独宇宙,难死塔,异常。

最佳平台跳跃游戏

蔚蓝

提名游戏 :奥日与黑暗森林。

最佳生存游戏

Minecraft

提名游戏 :泰拉瑞亚。

最佳解谜游戏

传送门系列

提名游戏 :画中世界,GRIS。

最佳独立游戏

蔚蓝

提名游戏 :GRIS,画中世界,以撒的结合系列,我的朋友佩德罗,地痞街区。

最佳多人游戏

人类一败涂地

提名游戏 :魔兽争霸,你画我猜,Minecraft,糖豆人:终极挑战赛,泰拉瑞亚。

最佳手机端游戏

元气骑士

提名游戏 :MinecraftPE,刀塔传奇。

最佳剧本

刺客信条2

提名游戏 :红弦俱乐部。

最佳配乐

GRIS

提名游戏 :蔚蓝,无主之地3,风之旅人,红弦俱乐部。

最佳美术

GRIS

提名游戏 :画中世界,风之旅人。

最佳电竞战队

PSG.LGD(TI8~TI9赛季)

提名战队 :Wings(TI6),Liquid(TI7~TI9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