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越来越多人开始无法正常访问GitHub或GitHub Page。以至于身边朋友进不来我的个人站…

有人说是DNS被污染了,也有人说是被GFW了…

谁知道呢,还好方法总比困难多。它有它的问题,我有我的解决方法。

(什么? 你说上不了GitHub Page要怎么看到我这篇文章? 朋友,你需要科学的力量)

改DNS

DNS是什么

现在大多应该都是win10用户吧。那只需打开

控制面板->网络与共享中心->找到自己正在使用的网络

接着进入属性->网络

在这里会看到有ipv6与ipv4两种协议,对于ipv6和ipv4有分别的DNS可以使用。

进入属性,选择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

我选用了百度的ipv6地址:2400:da00::6666

对于ipv4,我推荐使用国内通用的114.114.114.114与谷歌的8.8.8.8

修改完之后,一路退出,断开网络重连,试试看,是不是能正常访问网站了?

什么?还是无法访问?那好吧,我们可以选择第二种方法:

改HOSTS

hosts的功能和DNS类似,只不过是静态存储在我们的个人计算机之中的。

当访问网站时会优先在hosts中寻找对应地址,若找不到才交给DNS解析。

我们先来看看要怎么操作。

首先进入C盘,然后依次进入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这时就能看到里面的hosts文件了,我们用记事本打开。

好的,就先放在这里别管,我们先去获取网站的ip地址。

进入这个网站https://www.ipaddress.com/

输入你想访问的网站进行搜索:

然后将这个ip地址复制下来,进入hosts,以"ip 域名"的形式加在末尾

接着保存退出,然后再次访问网页。这次总能正常访问了吧?

聪明的你会发现,这是个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就算可以进入我的page了,也还是打不开别人的啊?

确实,所以就只看我的就行了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