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过去了。

去年的这个时候,疫情的噩梦才刚刚开始。本以为到了夏天就能熬过去的疫情,竟一直肆虐到现在。现在想想,由于疫情的笼罩,我已经一年半没出去旅游了。没有旅游,上课又都是待在家里和学校里,自然就少了摄影的灵感,相机也吃灰一年半了…

疫情改变了太多,甚至让从前充满活力的我也开始变得怠惰,现在连跑个2km都吃力,每天过着餐厅、电脑桌和床之间三点一线的生活。去年寒假胖了4斤,所幸开学后加急运动,把那4斤肉合理利用,没有成为累赘。

去年的现在,我应该刚刚拿到第一学期的所有成绩。换了个新环境,人来疯的我完全无法专心学习,42.8%的成绩维度影射着被我浪费的半年。还好在家里的上网课的上半年让我沉下心来,粗浅地学了些自己想学的东西,稍微听了点课,慢慢赶上了身边的同学,也开始跟上朋友的步伐。大二第一个学期的成绩还没完全出炉,但应该在16%左右,离我的目标又近了一步,终于能说对得起自己。

一直以为经过一年的磨练,我再也不会慵懒了。结果上个月买了一本书到现在只看了175页,按照原计划我现在应该快看完了…

还好,在热爱的方面,我倒是毫不含糊,这一年来算是雨露均沾,在各方面都了解了点皮毛。虽然这些知识对于身边的朋友来说也只是冰山一角,但问题不大,慢慢追,总是能追上的。

今年最大的收获大概就是搭了这个个人网站吧,把长文发到QQ动态和微信朋友圈总会被说矫情,发学习相关的内容又会被说卷,被一些阴阳怪气的评论湮没。发到这里正适合不过了。反正大家都看不到,想看到的人总是能自己找到。

还记得有一次聊起自己对于作品的态度:

“我发,大家看。

最好别有夸赞、无营养的评论。

点个赞、一起开开玩笑、交流思想。

让我知道有人喜欢我发的内容,就足够了。”

经常有人找我交换友链,我总是给出含糊的回答。并不是不想,只是不知道这个网站会做到什么时候,说不定某一天就不想做了,全删了,在对方的网站留下一个墓碑也对对方不太负责…

某一天,突然想到,

“既然我每天和小伙伴联机打游戏都那么快乐,为什么不把这些快乐的场面录成视频,保存下来?”

说干就干。

可我不会PR… 没事,当场学。

做封面需要PS,可我也不会… 学! 做片头要AE… 学!

一年来,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学了好多的技能。

于是在前几天返校宣讲的时候,发现我好像什么都能做… 结果一个人忙里忙外,承包了直播和录播的绝大多数事情。记得剪视频的那一天,电脑上同时启动了PS、PR、AE和ME…

最后把视频发布了,大家好像都挺满意,虽然没有反馈,但是点赞数暴涨。

可惜字幕里有一行字本应该是35px,却被我手滑按成了30px。算了,无所谓,反正没人看出来…

去年还干了什么… 记不得了。好像组了把64键的键盘,挺不错的,就是有点烧钱。买了个3ds,但是吃灰好几个月了…

最近运气爆表,前几天在DOTA2官博抽奖中了个小手办,昨天又在壶见官博抽奖中了杯奶茶。或许是把去年一年透支的不幸都偿还回来了。

我向来是一个没什么目标的人,新的一年要来了,也就走一步算一步吧,继续像去年一样自律,对得起自己就行…

开学后要换一套键轴,感觉这套有点吵…

🖋2021.2.11 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