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还在延续。

城市笼罩在无尽的阴霾之下,粉尘过敏和鼻炎为我拉开了2021的序幕。

自从出现了疫情,行人的笑容总是被掩埋在口罩之下,世界在我眼中逐渐变得不如往日生动,我也逐渐变得不如以前快乐,浑浑噩噩地进入了新的一年。

树莓

2021,于我而言,是全新的一年。

新的生活、新的技能,当然还有一群新的老友。

面对本科生涯的分岔口,我在几经徘徊后还是选择了树莓专业。没想到刚分完专业没多久就听说树莓以后要并入电影学院… 差点给我这个铁血软院人整破防。所幸那都是两三年后的事情了,我还是能继续我的工科之路。

尽管在踏入树莓之时跌跌撞撞,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不免庆幸,选择树莓真是我本科生涯最幸运的决定之一。倒不是因为树莓的课程轻松或是学习压力小,仅仅是因为在树莓遇到了五个有趣的小伙伴。

第一页

以下内容攻击性较强,请文中提到的相关人士谨慎阅读🤝

那一学期有三门课需要小组合作,正当我愁于在树莓没有熟人组队之时,以前认识的一个焦虑boy甲鱼找到了我。受他的邀请,参与了与Jolin和小苗组成的小组。另一门课的队伍要求为五人,于是又拉入了他们了他们的老朋友茹子姐;而在游戏课则需要六人,于是与她们合作过的岳子哥也加入了组织。

至此,我在稀里糊涂当中被迫认识了四个新同学,甚至是在此之前互不相识的四个陌生同学。在我的印象中,岳子哥好像在大一的课上经常见到,虽然看起来挺帅的,可惜好像是个二次元,道不同不相为谋;Jolin是隔壁班的一个可爱女孩子,可惜从来没说过话;茹茹和小苗是两个绩点超级高的女生,大体是读了一年半大学都不知道长什么样的安静读书人罢。

可惜,我也不太好拒绝,不然甲鱼又会因为我而焦虑,只好默默加入…

攀登

大二下学期留给我最珍贵的纪念品恐怕就是那几个课程设计了。制作出了人生中第一个自主设计的游戏demo,虽然现在看来无比的稚嫩,但也让当时的我开心了好一阵。

小学期的游戏课接触了好多从事游戏行业的优秀前辈,也逐渐认清了自己的定位,解锁了我的肝帝人设。感觉一切都在向光明的方向发展…

第二页

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无法用因果来解释。

我至今都不明白我们六个人是怎么又在什么时候熟起来的…

但这件事就在如此的莫名其妙之中发生了。五个人就这样来势汹汹地闯入了我的生活,成为了继干饭小群、青协以及DOTAER小群后第四群珍贵的好友。

青协

已经是进入青协这个大家庭的第三个年头了,又在新一年的十月份迎来了新的一群小朋友。

青协的小朋友总是能在不经意间带给我很多感动。

58…59…00,虽然已经知道大家会在零点给我发祝福,但当无数条消息涌入我手机的那一刻,还是愣住了。惆怅和孤独被祝福一扫而空,带着我跑进了2022。

句点

那些被说了无数遍的故事,早已烂熟于心,不必过多重复…

第三页

今天又是个下雨天,本打算和往日的雨天一般,浑浑噩噩地上课去,再浑浑噩噩回到宿舍。

没想到刚到宿舍坐定,就收到了来自他们的礼物。到我课后回到宿舍时,包里已经塞满了满满的祝福。

印象中上一次同时收到这么多礼物还是在小学…

太好了,太好了。

Summit

对于我个念旧的人,新好友固然珍贵,但更开心的还是收到老友的挂念。阿辉豪儿小郭们永远会在我最难过的时候出现在我身边,次次如此,次次如此。

2022

比起波澜起伏的2020,2021于我而言算得上是平淡如水,尽管这水略带苦涩。

不论如何,我不是一个恋旧的人。惆怅和惋惜都留给过往,故事的第21章,从现在开始书写。

前几个月自主从设计到渲染到成品制作了一个非常酷的积木键盘外壳,这是我2020最满意的作品!

🖋️2021.12.20